台灣愛滋病學會 Taiwan AIDS Society

愛之關懷季刊專欄 <讀者園地>

一、目的:

目前季刊的內容大約以編輯室邀請學會內優秀會員撰寫專題文章,分享愛滋病毒感染之照護知識、用藥經驗或是其他相關之主題。然而由於我國愛滋防治工作的進展,近年來大多數感染者在用藥跟臨床照護上趨於慢性病話與長期化,個別會員能夠在臨床上遇到的複雜案例可能逐年下降,為了鼓勵學會之會員能更多分享自己在臨床照護、防治工作中所得到的寶貴經驗,故設立此會員投稿園地,鼓勵會員分享相關之內容。

過往季刊中即有〈愛之二三事〉這個欄位提供會員及感染者分享心情或是心得,但是投稿率都不高,本次擬將此欄位與新設之讀者園地的欄位合併,讓更多人有機會能夠分享自己的臨床經驗或是自身體悟。

二、徵稿方式及說明:

  1. (1) 徵稿對象:愛滋病毒感染者之相關照顧人員、感染者。
  2. (2) 徵稿內容與主題:臨床案例分享*、重要關鍵族群(key population)的觀察、防治工作的心得、或是個人經驗與體悟等。唯學會季刊編輯小組仍保留審核內容正確性及最終是否刊載之決定權
    *分享臨床案例,需注意個人隱私之保護,去除可辨識身份之個資,臨床照片也請適當處理,避免辨識病人身份。
  3. (3) 字數限制:每份稿件1500-2500字,每字酌予1元稿費;也歡迎臨床圖片之分享,每張圖片/照片酌予稿費190元。
  4. (4) 來稿格式:請下載取用附件投稿範例檔。以Word檔標楷體12號字,單行間距繕打。參考資料格式請參考NEJM格式,多位論文作者列出前三位即可,其後加 “等”(英文et al.),正文內請採用上標加中括號,例:[1]。
  5. (5) 每期《愛之關懷》季刊預計刊載0-2則讀者園地稿件。
  6. (6) 稿件請以電子郵件寄至學會秘書處(aidscenter6575@gmail.com)。信件主旨註明「投稿愛之關懷讀者園地_姓名」,來稿中請載明投稿者之姓名、身分證字號以及聯絡電話等,如為本會會員,請一併提供會員編號。請下載取用附件投稿範例。
  7. (7) 如因保密等因素不願意在季刊中呈現作者姓名,請務必在投稿中註明,本欄位接受以筆名或匿名之方式發表,但仍須提供完整身份資料予編輯室以確保內容之正確性。